-
有一个男生,网上搭档认识,之前和我聊天我觉得他对我有好感(没有明说但是很明显),他之前经常给我讲课,给我一些精神上的鼓励,帮我改简历,教我具体工作上的方法,教我怎么为人处世,帮我分析现实中很多事情的好坏利弊,做了很多很多事情,我们也经常在一起聊天,我觉得在他的帮助下我成长了很多,在某些方面,他很懂我很理解我,如果没有见过面,我觉得他是非常非常好的人。
但是现实的差距很大,他的家庭条件在偏远的小山村,他自己的工作也是刚刚起步阶段,在加上他的背景,所渲染的环境,比如有一次在一个公共的群里讨论有人用一些方法生男孩或者女孩,我觉得这是非常过分的话题,就委婉的说平衡是最好的,他在下一句说“会不会用某某方法容易生男孩?”还有有时候我说哪里的饭菜份量很小,他就说“你可以找有米饭自助的地方,这样就不会饿了”,感觉其实物质上,和这种观念上差距太大。再加上他的外貌,很矮的身高,很胖的身材,啤酒肚,黄黄的牙齿…
为什么现实和他提供的精神世界差距这么大,我觉得在精神上他也没有骗我…
之前拒绝过,有一段时间不联系了,不过现在他又来找我聊天…我有时候也觉得需要他的精神支持,但是想到他是带着目的和我聊天我就不知道怎么办…
11人已回答
|
90人已关注
您的表述很清晰,有画面感。从这些信息里,我看到了一个比较立体的形象,这让我想到一个人的多面性。
他对你一开始的帮助和精神支持,以及你们见面后,他继续表现出对你的积极态度和支持,这个点上他似乎是稳定一致的。
他后续体现出的生男孩秘笈之类的言论,体现出他的另一面。他似乎活在自己的男人世界里,他向往力量感,通过帮助你,他自身的力量感会提升。然而,这对于你而言,是一种欺骗感。
在精神上,你似乎对他曾经有些依赖,而现在,这种依赖似乎也逐渐成为你难受的根源。不知道您觉得这样的说法是否准确?
-
如何平衡好咨询师的边界和自我的需求?
如何平衡好那些情绪,而不积攒压抑?
8人已回答
|
86人已关注
这两个问题问得很深,说明你已经在认真保护自己,也认真对待这份工作了。
边界不是一堵墙,而是一扇门——你可以决定何时打开、何时关上。你的需求同样重要,因为一个耗竭的你,无法真正陪伴任何人。试着每天留15分钟“只属于你”的时间,不做咨询,不想来访,只是喝杯水、发个呆。
情绪不需要“平衡”,而是需要流动。你可以允许自己在安全的环境里(比如督导、个人体验、或者信任的朋友面前)说:“今天我真的很累,那个来访让我感到无力。” 说出口的那一刻,积攒就被松动了一点。
你不是容器,你是河流。流出去,也要有水源流进来。
-
记得从小学起就这样了,我从小就不爱看发小和别人一起玩。有回她和我不熟的人要出去玩,我找借口拒绝她的邀请。她看出我是不想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就改天找时间单独和我出去玩。
我和她关系一直很好,在高三那会吧,我不止一次地难以想象她以后谈恋爱的样子,也因为这个哭过和感到恐惧,还做梦梦到过她谈恋爱而醒来和不安。
朋友A是我在大学认识的同班同好,那时刚开学就因为喜欢同个东西而认识让我很开心。让我奇怪的是哪里,是我一直担心她会遇到一个新朋友。在军训时,我担心的事发生了,她和她一个舍友相处得不错,在我面前玩她舍友头发,在没带伞回宿舍舍友去帮她,她发朋友圈说我舍友真好我爱她!
这些时候,我觉得胸膛一股气闷闷地压着,甚至感到有点生气和失望,但是对面是才认识没几天的新朋友啊,都算不上很熟,很奇怪啊。
朋友B,一个关系比表面朋友深一点点的朋友。在高考前两天,朋友B本来坐我旁边的位置,我有些开心,但是她却不怎么回这个位置,跑去和她另外更好的朋友一块坐,而我那时坐座位上偷偷哭了两天,跟做梦一样哭(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伤心到这个程度),哭得没完没了了眼睛都肿了,不止因为这个朋友去和她另外那个朋友一块坐这个原因,只是这个是引爆点吧……
现在,最主要的是我认识两年的学妹,我们是隔时间聊一次天,都不会要求对方及时回应,聊长聊短都没关系。我们三观和思想和爱好都很贴合,她是我珍重朋友之一。
所以对于她,我会表现出一些难以控制的行为。虽然说我们允许对方长时间再联系一下,但是我有闸值,在太久没联系时我可能会去数每次聊天相隔天数来验证关系是否在变淡。我会看她和其他好朋友的合照看哭;以为她在游戏里特地送我精灵,看到朋友圈才知道可能只是找不到人送而感到腿软和失落;在她朋友圈发游戏屏幕截图时我会放大甚至上网查是双人在玩吗?
我讨厌控制欲重的人,之前碰到过一些也被我赶走了我很清楚控制的后果是怎样。所以我隐藏得非常好看起来很淡然,以至于没人知道我是会这样的,言行不一,没办法真心祝福朋友,没办法在对方聊朋友时还真正笑得很开心。
哪怕理性上看得很清楚,什么防御,接纳自我和现实灰度,有时会让自己做做别的事,或者说承认自己很珍惜关系才这样,心底也还是会在意,在安静没事干的时候就变成眼泪涌出来
7人已回答
|
78人已关注
占有是想控制,控制的背后是缺少安全感!!也许孤独感才是你害怕缺失的!!!
-
和男友6年恋爱,最近打算结婚,也已经进入结婚流程阶段。但在这个过程中犹豫不决,反复纠结,想要取消结婚。原因在于两人都是农村出身,在城市生活工作,没有父母的帮助。假如两个人之后有了小孩,没有人帮忙带(至少在0-5岁前),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自己本身就是留守儿童,不想让自己的小孩回到老家;但是如果因为育儿放弃自己的工作,我又觉得很对不住自己,自己就是好不容易从山村走出来的……
因为这个问题,很应激很难受,不想结婚了,完全不想继续走下去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所以工作和事业育儿该怎么解决,难道选择生育就一定要放弃自己嘛,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5人已回答
|
57人已关注
心疼你在面对人生如此重要抉择时,内心要承受这么多的纠结和挣扎呀。你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留守儿童,这背后是你对童年留守经历的深刻感受,不想让孩子重复自己曾经的痛苦,这份对孩子深深的爱和守护特别让人动容。同时,你又不想因为育儿放弃自己辛苦打拼才有的事业,这也是你对自己努力的一种珍视,毕竟从山村走出来,每一步都凝聚着你的汗水和坚持。
那我想问问你,在你们进入结婚流程的这段时间里,除了育儿这个难题,你们感情本身的状态怎么样呢?比如相处时是否依然能感受到彼此的爱意、理解和支持。另外,对于未来育儿这件事,你男友他是怎么想的呢?他有没有和你一起探讨过一些可能的解决办法呀?也许把这些问题摊开,两个人一起头脑风暴,说不定能找到一些新的思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