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海鸥
可预约中级婚恋咨询师 | 社会心理服务中级咨询师
视频
个人简介
社会心理师,中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关系修复
了解男女思维差异和依恋模式分析
个人成长和婚姻家庭排序和关系维护
资质与受训
- 心理咨询伦理培训
- 系统家庭治疗连续培训
- 儿童青少年发展及常见症状干预
特殊约定
取消约定
如需变更或取消预约,需提前24小时与咨询师协商。
延迟约定
如没有提前24小时告知情况,爽约或迟到10分钟以上,则默认当次咨询已经完成。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请联系平台客服。
咨询须知
- 咨询为预约服务,您可选择咨询师可约时段下单,每次咨询50分钟或60分钟。
- 订单支付成功后,您的预约需咨询师确认是否接受,确认后将短信通知您。
- 咨询方式有面对面、视频、电话、文字四种,具体以咨询师展示的可选方式为准。
- 因不可抗力因素变更时间或取消咨询预约,请提前24小时告知咨询师。
公益解答
公益解答
怎么看待男朋友异性缘很好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倾听师张海鸥。 从你的问题看,你感觉到不舒服,这是很正常的。 从进化心理学角度去看,女性更希望对方能够给到自己承诺,而男性则存在亲子不确定性,就导致他们更倾向于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蒌子里。 但并不代表男性就一定会出轨,而现实往往有很多制衡的因素,这往往取决于你怎么去看待他的这样的行为,你是否能够接受他这样子的行为呢?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失恋分手一直走不出来?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服务者张海鸥。 经历了5年的情感,却是因为现实的因素被迫分开,让人立刻放下,我想那肯定是很难的。 如果是因为不在一个地方,就分开,那真是令人惋惜啊。看看有没有一个折中的选项,比如说在选择离两个城市都不远的地方工作,或者看看能不能远距离一段时间等有了更好的机会再搬到一起? 可能你还需要问问自己,在这份感情中,在我的生活中它是什么样的位置?如果我失去了它,我会不会后悔?你可能还需要好好衡量一下和自我平衡。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那么久,突然间要习惯一个人,大脑也会产生戒断反应,所以失恋是痛苦的,也是难免的。而且还要面对失恋后生活方式的改变。 如果你决定分开,你可能需要寻找一些新的朋友,进到一些新的圈子或者想想你以前单身的时候,一个人是怎么过来的,或者找找自己的兴趣爱好,转移一下注意力。 感谢您的信任,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如有疑问欢迎私信。
为什么总是看弟弟不顺眼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服务者张海鸥。 你能够体会到对他的批评,指责并不是真的为了他好,这是一种自我察觉的能力。 我猜这可能是来自于对你父母对待你方式的投射,你想把这种被控制的情绪转嫁给弟弟。 这让我想起了海灵格家排理论中的“争宠”现象。先来个小科普,这个理论讲的是同在一个家里的孩子,因为父母的疼爱只有那么一点,所以他们会不自觉的去争抢这份爱,就让大家一起抢一块蛋糕,当然这个和你抢蛋糕的,往往就是你眼前的那位弟弟。 我猜你的内心可能像一个小孩子,看着爸爸妈妈给弟弟买了一个超大的冰淇淋,而自己手里只有那么小小的一个,内心充满了不公平的感觉对吗? 你对弟弟的愤怒,就像你说的拿可乐这件事情,可能是你无意识的想要通过“教育”他,让他不要再得到那么多的疼爱,因为在你看来他是占用了你的蛋糕,这就好像一个小孩子看到别人玩他的玩具,他会情不自禁的想要把玩具夺回来。 你对弟弟的冷漠,可能是你无意识的不想看到他得到更多的疼爱,意味着你会得到的更少,所以你选择冷漠。就像一个小孩子,别的小孩抢走了他的糖,他会生气,然后不跟那个小孩玩。 你的理解,有这种感觉是很自然的,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小宇宙。 我觉得你可以先尝试和弟弟沟通,看看可不可以从弟弟那里重新分得一些“蛋糕”,另外自己也可以给他分享一些“小的糖果”来达到内心的平衡。或者和父母沟通,让他们理解你的感受。 如果家里真的找不到,你想要的东西。那么就等我们自己积攒了自己的能量,也可以去向外寻找一些积极的朋友,走出去,去寻找自己的人生。 谢谢您的信任,如有需要欢迎私信。
我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服务者张海鸥。 看着你,我就想到以前上学时候的自己,一会这样说,一会那样说,怎么样都好像自己是错的,挺憋屈的。 但我想说,人生没有统一的方向,没有统一的规划路径,又不是同一个厂商生产出来的机器人,何况是人呢? 人生就像马拉松,谁都别想,在起点就看到终点,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一种技能,那就是对着那些“吹牛皮”的人微笑且淡定的说,你们接着吹,我有自己的路。 生活是你自己的,大学也只不过是人生阶段中的一小部分时光。别人怎么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看,别人说你另类就另类呗,你就是你一个特别的你,你没有必要为了别人的评价去改变自己。 你有14门课,压力肯定大。但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学习节奏,适当的放松。有时候反而效率会更高,比如说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看电影,打打游戏或者出去走走。 关于暑假打工的事情,你可以选择去打工。也可以选择在家好好休息或者学习都没什么问题,这是你自己的暑假,你有权决定怎么过。 别人是别人,你是你明白这一点就可以了。 感谢您的信任,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如有疑问欢迎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