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情商太低? 我是做培训的,前几天收了一个熟人,我们课程本来也就十几天,当时她说没有钱先交500,我答应了。后来上了一节课,我陪着她一直做作业到夜里十二点。第二天我准备过去给她上课,她发信息跟我说她男朋友不想让她上这个课程了,后来她说她不想上了。我说可以,但是500块钱不退,原因有二:一是我一对一是需要在同时间推掉其他学员的,二是我作为教师并没有过错,违约是你单方向的。她说都是熟人一分钱不退太不仁义,说给我一节课的钱,我回答我这边不卖一节课就跟油条不会卖给你半根一样。 她说我尽瞎扯,说我骗子吧这样子的舆论。 然后为了做生意,我说可以退钱,但要求面谈,她带着她男朋友来了,全程全是他男朋友在说话,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怎么会有那么多话,他说一开始提钱的是我,说我提500块不退,要是不提大家都是朋友,我问他我不提你就不要了,他说不提就不要了…… 跟我说他不缺500块,他两分钟就能赚500块,轮到她女朋友了就说我原来觉得你还值点钱,现在一分钱都不值。其实我很生气,但是我也反思,虽然我认为在双方交易中我不存在过错,但是听他们说话,我难以理解的同时我也在想人际交往中我是不是漏掉了什么?我是不是情商太低?
我是不是情商太低?
我是做培训的,前几天收了一个熟人,我们课程本来也就十几天,当时她说没有钱先交500,我答应了。后来上了一节课,我陪着她一直做作业到夜里十二点。第二天我准备过去给她上课,她发信息跟我说她男朋友不想让她上这个课程了,后来她说她不想上了。我说可以,但是500块钱不退,原因有二:一是我一对一是需要在同时间推掉其他学员的,二是我作为教师并没有过错,违约是你单方向的。她说都是熟人一分钱不退太不仁义,说给我一节课的钱,我回答我这边不卖一节课就跟油条不会卖给你半根一样。
她说我尽瞎扯,说我骗子吧这样子的舆论。
然后为了做生意,我说可以退钱,但要求面谈,她带着她男朋友来了,全程全是他男朋友在说话,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怎么会有那么多话,他说一开始提钱的是我,说我提500块不退,要是不提大家都是朋友,我问他我不提你就不要了,他说不提就不要了……
跟我说他不缺500块,他两分钟就能赚500块,轮到她女朋友了就说我原来觉得你还值点钱,现在一分钱都不值。其实我很生气,但是我也反思,虽然我认为在双方交易中我不存在过错,但是听他们说话,我难以理解的同时我也在想人际交往中我是不是漏掉了什么?我是不是情商太低?
因为你的付出而没有被对方认可,所以你内心会有不舒服是吗?中国比较看中人情,所以人们无论有什么事都喜欢找熟人,觉得熟人能带给他们便捷,也更好说话。就像你这个熟人一样,当自己的需求没有被满足时,就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你身上。客观来说,在这件事中,你并没有错,如果换种处理方式,可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