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一直被家里灌输着家里没钱的理念,一直挺自卑的,初中的时候想学画画,跟妈妈提了一嘴,说家里拿不出钱,而且说学那个没用,高中想学日语,考证,一样,叫我自学,学的一知半解,什么也不是,大学了,我想学驾照,家里不给学,说没钱让我自己做兼职挣钱学,我自己挣钱了,又说拿我的钱顶我下个学期的生活费,考4级,ps技术,计算机,教资,考研全都让我自学,我说深奥的要报班,给我讲别人都能学会,你学不会是你能力有问题,最后学的,说懂吧也懂,说会吧只会个皮毛,一个能转职业的都没有,最后进入社会,什么也不是,平庸的一批,文不成武不就的[伤心],我就在想以后我自己的孩子,我绝对让他想学什么就学什么,别在像我一样
2026-06-23 13: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