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每一秒,都漫长得像没有尽头。
我坐在煎熬的日子里,一秒一秒地硬撑,一分一分地折磨。情绪压在心里喘不上气,委屈堆得满身都是,疲惫缠得我动弹不得。
我总觉得时间走得太慢了。
慢到我每天都在数日子,慢到我闭眼睁眼都是煎熬,慢到我永远看不到尽头,看不到解脱,看不到一点轻松的希望。
难过的时候,每一分钟都是凌迟。
在我的感知里,日子拖沓、冗长、无边无际,永远熬不完。
可一旦回头看,我又突然愣住了。
明明日日煎熬,为什么回头望去,所有时光都一晃而过?
那些崩溃的夜晚、那些偷偷落泪的时刻、那些自我怀疑的日子、那些撑不住却又硬撑过来的时光,怎么悄无声息就全部溜走了?
我明明熬得那么辛苦,怎么回头看,好像什么都没抓住,什么都没留住。
快得让我来不及喘息,快得让我来不及好好告别,快得让我稀里糊涂就走到了现在,满身伤痕,一无所获。
我的日子,全是煎熬,所以度日如年。
我的岁月,毫无欢喜,所以回首空空。
我被困在这矛盾的时间里。
当下一秒一秒难熬到想死,回头一年一年短暂得心疼。
我浪费了青春,浪费了时光,浪费了本该热烈的年纪。
原来我的这一生,
就是用无数难熬的当下,拼凑出一场潦草又遗憾的短暂人间。
2026-06-24 22: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