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心平气和跟你好好聊一次,这些话在我心里压了很久,实在憋不住了。
先说说你待人的差别,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大儿子,你都少了很多耐心,唯独对老二不一样,双标看得特别明显,连旁人都看出来咱们更偏爱老二。你对我、对孩子总是习惯性指责,说话带着不耐烦,情绪全都写在脸上,每一句都带着催促和否定,从来不肯多给一点包容。
前两天孩子十点就写完作业,我提出送他回家,他不愿意,我细问才知道,他特别抵触你早上叫他起床。孩子说你只会一味催促、指责他,甚至动手,从来不给她解释的机会。长期处在你的打压式对待下,孩子越来越压抑,从前活泼开朗,现在连话都不敢多说,小时候跟我说一句妈妈爱你,都会被你挖苦,连好好表达情绪都成了错。
当初孩子犯错,我顾及他的感受、好好安抚引导,你却说我溺爱,坚持该打就打,不用多沟通。我听信你的教育方式,学着严厉打压孩子,可结果就是孩子内心越来越自卑敏感。如今孩子性格出了问题,你反倒又怪我管教太过专制,可这条路明明是你一直要求我走的。
不止是孩子,这么多年,我长期被你枕边人不断挑剔、打压,日复一日的指责消耗得我身心俱疲,现在我常常怀疑自己情绪出了问题,快要抑郁。更让我难受的是,长期受你的影
2026-06-26 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