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我被职场霸凌过,多多少少还是留下了点阴影。我是个心智成熟的人,不然早就撑不住了。
当年的单位领导们在这几年纷纷离开了,有的退休了,有的任期到了就去了其他单位。当年那个大领导莫名其妙单纯讨厌我,就当众对我说过很多非常难听的话,屡次当众表明厌恶我的态度。上行下效,中层们顺着当时领导的意思,疯狂整我,带着同事们像批斗一样,时常整我,就为了逼我离职。当时已经工作不好找了,为了份工作,为了工资和三金,我硬生生忍了。那些年,我的情绪每天都很不好,但都压抑着,假装没什么事,担心家里人担心。情绪奔溃时,一个人躲起来哭。但家里人还是看出了端倪。甚至因为一直压抑着情绪,还病了很久,一直发低热,胃也出了问题,稍微吃点刺激性的食物就会胃疼很久。
后来职场霸凌以前领导们纷纷离开了,新领导都来了之后才好点。单位里中层们开始在新领导们面前装乖,暂时停了对我的职场霸凌。但是关于我的谣言只多不少,全是中层和同事们胡编乱造的。
当年带头霸凌我的中层都还在,依旧是中层,那些落井下石的同事们也都在。还是那个熟悉的地方,曾经的往事就像一条条毒蛇,缠绕着我。
2026-06-24 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