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对小孩发脾气了像小时候我妈那样的。... 皆大欢喜的琼傲 2021年12月18日 07:48 IP属地: 重庆 今天又对小孩发脾气了像小时候我妈那样的。我摔了他后悔走开了。也怕再打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让我等他起床洗刷下楼都要我以因为做饭和老人说我慢的原因要快。也因不想让小孩做事拖拉经常催促他情绪控制不住 被浏览563次 回答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服务者房丽萍。作为一个妈妈,总希望自己孩子比别人优秀,在社会能更好的生活,但是怎样能成为别人家的孩子?我们自己没有成功经验,只好延续妈妈教导我的方式,知道这不对,但在小时候耳传目染,感同身受的作用下,总下意识就做出这样的行为。后悔只会加重这样的行为。接受自己不是完美妈妈,接受孩子有他的缺点。在这个基础上再去学习一些如何引导孩子做好自己的方法。祝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有问题可以私信。
您好,对小孩子发脾气对她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影响,这一点您深有体会。您的教育模式,在认知行为疗法里被认为是一种自动化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您的后悔已经让您认识到了这种模式的不合理性和危害性,所以只有通过对自己的思维和行为模式的改进,才能养育出我们希望的优秀孩子,一家人都会轻松快乐!
您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徐少新
你从您的描述中可以看出,现在对待孩子的方式,一定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重要影响,这一点您深有体会,在认知行为疗法认为,这是您的一种自动化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您的后悔代表您已经意识到这种模式的不合理性,所以只有改善这种模式,才能培育出优秀的孩子,让一家人享受轻松快乐的生活。
希望我的回复能给您带来一点启示,如有需要可以私聊
您好,您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一定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重要的影响,这一点您深有体会,认知行为疗法认为您现在的表现是一种自动化的思维和行为模式,不怎么受自己意识的控制,您现在感觉很后悔,说明您已经意识到了这种模式的不合理性,所以只有改变这种模式,才能养育出更优秀的孩子,让一家人更加开心快乐的生活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王云逸。
从你的描述中我感觉到孩子一拖拉,你就生气而且情绪控制不住,你发泄完就后悔,一直这样恶性循环下去,你不知所措,是吗?
其实每个人都有情绪控制不住的时候,特别是对孩子,因为孩子是弱小的,我们不能总和父母老公生气,更不能和同事上司生气,很多情绪都被压抑,没有途径发泄,而孩子似乎是“最佳”发泄口,因为即使被打被骂,孩子还会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所以我们会为了一件小事而去冲孩子发泄情绪。
还有一些情况也想问一下你,在童年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妈妈当时这样对你,你的感受是什么,你的回应是什么?能否在告诉我一些童年由于拖拉发生过什么事情?现在和妈妈住一起吗?你和妈妈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负面情绪需要宣泄出去的,但是能有更好的途径吗?你有没有什么时候可以让你去发泄情绪呢?比如唱歌,运动,搏击,写日记,画画等等这些方法去发泄,甚至对着空旷的空间大喊,都是一些好办法。然后调整自己的心态,当你阳光积极正能量的时候,你身边的人才能被照亮,你也不会情绪一直波动无法控制了。
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所帮助,欢迎私信我。
您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孟扬。
看了您的描述 非常心疼,你现在需要专业的指导,
我同时也是家庭教育指导师,健康管理师,具有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希望有机会帮助你,欢迎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