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学,想去工作 蔓蔓日茂的小米 2020年12月01日 06:42 IP属地: 山东 我现在是一名中专学生,感觉中专毕业证没有用还不如提前去工作,可家里人不同意,还说我心理上有问题,是我心里上有问题还是本来就不应该去? 被浏览678次 回答
现在社会上的工作不仅仅看学历,还要求有一技之长。那你带着一个普通职业中专的学历进入到工作岗位可能只能做一些基础类的工作;技术含量低,收入可能并不太高。这样的人生状态真的是你需要的吗?
中专毕业证可能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你还可以提升学历。让自己获得更高层面的学历;学习相关的专业技能。找到更高层阶的工作,如果要说是投资,这也算是对自我投资的一种!
你好,我能理解你想早点去工作的想法,想早点工作,积攒社会经验和丰富履历,但是这个社会很复杂,希望你能慎重考虑。
如果时间可以,我建议你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兼职,或者学一门课程之外的技能来丰富自己。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果需要进一步交流,欢迎私聊我。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服务工作者赵满君
很高兴有机会回答你的问题
你主动寻求解决自己的疑问及困惑
而不是听之任之或者与父母对抗
这是一个非常理性的做法
中专应该是接近成年人的阶段
此时你的独立思维逐渐增强有自己的主张
这是非常正常的
只是社会比较复杂,你的认知受限
学历,阅历,技能,情商,逆商
建议综合考虑……
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所帮助
如有疑问欢迎私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