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孤独啊 涛 2022年03月03日 02:13 IP属地: 广东 我好孤独,心理上的痛苦,心里落空空的。我一个朋友也没有,人多的地方我心里很慌张就想尽快逃离那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情绪很混乱,别人跟我说话我会支支吾吾。我很难受,笑也很难受、很僵硬。长期不出门的我眼睛怕光,光明在我眼里就像两把刺眼的利刃。我对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照片里的我目光呆滞无神没有情感。我好想拥有快乐,不再孤独痛苦。我渴望拥抱光明,可又害怕光明。既想被关注,可却又不想被太过关注。 被浏览727次 回答
您好,看了你的描述,感受到你很孤独,很想要跟外界接触,但又好像很害怕跟外界接触,还是自己一个人待着比较安全,但是这种安全的另一面是与外界没有交集的「孤独感」
你说你没有朋友,在人多的地方就很慌张想要逃离,长期不出门,这些情况的确会增加一个人的孤独感,仿佛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离了,而隔离的时间越长,就越没有勇气踏出家门去社交,于是就越孤独,好像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不知道你这样不出门的情况有多久了?如果不出门,平时吃饭是怎么解决呢?收入来源是什么?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也有一些人他们是独处的,但他们并不感觉到孤独,他们可以自得其乐,但是看你的描述,能感受到你还是很想要跟外界接触的,你很想去链接,但是你有好像有一些担心,我不太确定这个担心是什么?如果可以做些什么让这个担心少一点的话,你会怎么做呢?
如果往前走一小步,比如在小区溜达一圈,或者只是在楼道溜达一圈,你觉得要如何才能租到呢?另外,关于孤独感,除了跟人接触以外,你对猫猫狗狗反感吗?如果是宠物会不会让你没有这么抵触?如果长时间的觉得情绪抑郁,或许就医也是一种选择。
感谢您的信任,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