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从高中到现在的大学,和男生相处很不... 朗朗乾坤的高杰 2021年02月06日 17:18 IP属地: 山东 女生。从高中到现在的大学,和男生相处很不好,因为我不喜欢男生,好不容易结交了两个男性好朋友,聊了一段时间他俩暗示喜欢我,我就开始生理性反胃恶心,接着就想骂他们,删除好友,被别人喜欢感觉很苦恼甚至是特别特别反感,现在感觉再也不想和男生说话了。看网上说这属于性单恋,不知道怎么缓解这种恶心的感觉,希望在学校再也不要碰见他们。 被浏览613次 回答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吴志慧。
从你的这段文字叙述中,我的感受是你很想交男性朋友,但是当对方。二是喜欢你的时候,你就开始生理性反胃,恶心。你觉得这是性单恋,那不知道你与女性交朋友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体验和感受。
我想你首先要确定的是:现在你想解决的问题是希望能够不再那么反感,还是希望不再见到那两个男生。如果是前者,那么你可以通过与这个两个男生的继续接触。等在接触的过程中进行自我觉察觉察,在你感受到反感恶心的时候内心所产生的想法和语言是什么样的,这样或许能够帮助你知道问题的根源在哪里,然后改变自己不正确的认知。克服不舒服的感受,慢慢地改变这种不正常的反感和身体反应。而如果是如何不再见到那两个男生,或许在你的生活中有更好的一些经验能够帮到你。
希望以上回复能够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