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欢迎来到壹点灵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专业的心理服务·放心的隐私保障

客服热线 400-626-0852

EAP热线 0571-28089956

服务时间(早8:00~凌晨1:00)

女生。从高中到现在的大学,和男生相处很不...

朗朗乾坤的高杰  

女生。从高中到现在的大学,和男生相处很不好,因为我不喜欢男生,好不容易结交了两个男性好朋友,聊了一段时间他俩暗示喜欢我,我就开始生理性反胃恶心,接着就想骂他们,删除好友,被别人喜欢感觉很苦恼甚至是特别特别反感,现在感觉再也不想和男生说话了。看网上说这属于性单恋,不知道怎么缓解这种恶心的感觉,希望在学校再也不要碰见他们。

回答
最佳答案
吴志慧心理咨询师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吴志慧。
从你的这段文字叙述中,我的感受是你很想交男性朋友,但是当对方。二是喜欢你的时候,你就开始生理性反胃,恶心。你觉得这是性单恋,那不知道你与女性交朋友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体验和感受。
我想你首先要确定的是:现在你想解决的问题是希望能够不再那么反感,还是希望不再见到那两个男生。如果是前者,那么你可以通过与这个两个男生的继续接触。等在接触的过程中进行自我觉察觉察,在你感受到反感恶心的时候内心所产生的想法和语言是什么样的,这样或许能够帮助你知道问题的根源在哪里,然后改变自己不正确的认知。克服不舒服的感受,慢慢地改变这种不正常的反感和身体反应。而如果是如何不再见到那两个男生,或许在你的生活中有更好的一些经验能够帮到你。
希望以上回复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2个回答
赵艳梅心理咨询师

是不是用强烈的拒绝来掩饰潜意识中的什么 ? 觉察一下

崔会楠心理咨询师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服务者崔会楠。看得出你的无助,甚至是厌恶。不喜欢男生,当聊的来的男生跟你暗示喜欢你,就会出现生理性恶心,你觉得这是性单恋,而你不喜欢这种感觉,想要克服。我能感受到,其实你是渴望正常的男女生交往的。不知道在过去的生活环境里,是不是有异性或是某件事情对你造成这样的影响,导致你无法接受男生对你的喜欢。我们首先要找到问题的根源,找出引起不适的原因。比如,这两个男生在暗示喜欢你的时候,是什么需要或是行为导致你产生不适。找到根源,试着改变自己的错误认知,对症下药,慢慢的克服这些不适感。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如有疑问,请私信。

心理咨询案例更多

相关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