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的我该怎么办 今天去第一天上班,... y 2020年07月09日 20:48 IP属地: 山东 社交恐惧的我该怎么办 今天去第一天上班,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害羞的没敢说话 同事们都很友好 都主动跟我说话 但是我就是不好意思回复 我该怎么办 被浏览964次 回答
您好,我是壹点零的心理咨询师臧若仪
同事们都对您很友好,对您来说是利好的,摆在心态,平常心对待
温和待人,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手中的事情。勇敢点。
感谢您的信任,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帮助。
晚上好,看了你的倾诉,能感觉得到你在和人社交过程中的焦虑和无所适从,这样羞涩的你反倒让人心生了一份恋爱,我想你那些温
热情的同事也是这样的感受。你的情况倒不像社交恐惧(因为没有该有的生理的反应,比如心慌出汗尿频心跳加速甚至昏厥等)我想你就是略有羞涩,试着多与人交流,一点一点来,可以给自己设个目标,比如每天保证和同事说一句话,探讨一个问题等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您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彭春义。
第一天上班难免会有紧张的情绪,你不妨面带微笑,面对同事说句“你好”。同时,心理暗示面对自己说句“我很棒”!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珊珊。
很能理解你的恐惧和害怕。你说同事也对你很友好,可是自己还是不知道如何交流。我想这个行为发生是有它背后的事情影响了。
我也看得出,你很想和他们一样交流相处,就是做不到。不知道当同事和你问好说话时候,你的内心在想些什么呢?有什么的感受?身体会有什么变化?当你想要交流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情绪呢?你是如何应对的?
这些问题的探讨,可以找出背后社交恐惧的原因,才能更好的面对解决这个问题。
建议,可以试着尝试,从简单的问好,微笑注视开始,试着和同事聊简单的事情,告诉他们你的恐惧和担心,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试着迈出第一步。
希望能帮到你,如需探讨请私聊。
您好!
看了您的描述能够感受到你的忐忑不安,因为曾经我也有过一段这样的岁月~
其实大多数人到了一个新地方第一天上班也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紧张的!不必担心!下次面对同事们的时候可以尝试着放松一下,深呼吸,按压手上的劳宫穴也能有效缓解紧张。
你说同事们都很友好,那就更好了,以后可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中慢慢地调整自己!可以先试着每天早上对着镜子说一些鼓励的话!行为可以改变心态的喔~
我是壹点灵的咨询师杨君。希望可以帮到你。
您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周艳。
第一天上班到了一个不熟悉的环境,我们确实会有一些恐惧,不要过于担心。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么我们是否应该想想以后我们该如何跟同事打交道呢?
我想知道以前你碰到这种情况,你都是怎么处理的,是否现在也可以用以前的处理方式来处理呢?我们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每天都肯定自己,夸奖自己,多微笑。好运慢慢也会随之而来。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如果还有什么别的疑惑,欢迎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