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不想上学,厌学,明明怕老师但还... 开宗明义的锦茗 2024年12月04日 14:29 IP属地: 浙江 莫名其妙的不想上学,厌学,明明怕老师但还是敢请假好几天不去上学,可还有一个月有很重要的考试,不过关无法毕业的那种…怕回去要被老师骂了死定了。每天连续刷18小时手机让我很头痛,但就是不愿动,觉得自己废了。 被浏览224次 回答
啊,听上去你似乎陷入了一种"逃避现实"的状态呢,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时候,不要太自责啦。但是,逃避虽然可以短暂地让我们不用面对问题,可问题终究还在那里,不会自己消失哦。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想上学吗?是学业压力太大,还是和同学老师的关系让你感到困扰呢?
都有
首先是学业压力让你喘不过气,再加上人际关系的问题,确实会让人头疼。这种时候,我们很容易就会想要逃离,找个避难所,比如手机,一刷就是好久。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其实手机并不能真正解决你的问题,反而可能让你更加焦虑呢?因为它只是暂时转移了你的注意力,问题还在那里,没有解决。所以,我们得找到问题的根源,然后一步步去解决它,对吧?
我不知道怎么做
没关系,我们一步一步来。首先,我们得面对现实,承认问题存在,然后才能去解决它。学业压力大,我们可以尝试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分解任务,每天完成一点点,这样就不会觉得那么压力山大了。人际关系问题,我们可以试着去沟通,去理解对方,也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这样有助于增进彼此的理解和信任。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样做很难,或者不知道怎么做,我可以陪你一起面对,一起想办法解决。毕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会一直在这里支持你的。
手机当然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