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心理服务
平台承诺 免费退改
个人成长问题
我从小就在充满爱的家庭长大,父母关系很好,父母也很爱我,父母是教师然后我从小就被督促好好学习,从小学到初中学习都很好,从小我就是父母让做什么就做什么那种乖乖女,从小学开始就特别在乎别人的看法,就别人的一个眼神,一句话都会让我觉得她不喜欢我,然后我就会特别难过。自己的每个行为都会想着别人会怎么看我,我要怎么做别人才会喜欢我,别人会不会孤立我呀这些问题。
我也是哈,摸摸你,我也想咨询
您好,我是壹点灵咨询师,赵婷。
看得出来从小你的父母对你要求很严格。你父母可能对你的爱更多的是有条件的要求和不允许犯错的惩罚。
于是在你的内心深处可能形成了这样一套机制:只要学习不努力就会受到惩罚或者让别人看不起,学习好等于我是一个优秀的人。于是你只能加倍努力,不是为了对知识的渴求和提升自己的能力,仅仅是为了让别人满意和看得起自己而学。
我想也许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
去尝试接纳,
自己很渴望通过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去引起父母对自己的关注和重视。
这本来就是你的一份渴望,因为它是一个事实。
也试着去接纳
无论自己如何努力,父母总会有对你的不满意,你有心事苦恼,父母不会站在你的角度理解你的心情。
因为这也是一个事实。
典型的讨好型人格,在小的时候是乖乖女的形象,那是为了生存需求,不得不在父母面前处处唯命是从,其实你压抑了你对父母的愤怒,为什么我不能做我自己,而要处处讨好你们。长大了,你和别人相处模式还是延续了和父母一样的情况,处处小心翼翼,生怕得罪别人,让别人讨厌你,所以你害怕和别人交流,怕自己说错话,做错事。你一直以来都是想活出别人想让你活出的样子,可是你内在的世界又不断的告诉你,你要活出你自己。别在不停的照顾别人了,照顾好自己吧!收起你的自恋心态,不要以为你可以活出所有人都期待中的你,做好自己!
其实我也是的,很多年了,开心已快乐成了我的奢求了
首先你的问题其实每个人都有是属于正常心里!包括在的所有老师和优秀的人才!你应该改变你的思维方式!不要觉得别人是指责你讨厌你!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否定你但是你自己不能否定你自己!就像我一样!我喜欢唱歌!就算我唱的作品没有一个人喜欢,但至少有一个人是我的老铁那就是我自己!明白吗!
可以自信起来吗?
Dfgh
好像在说第二个哦
跟我情况好像啊!
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
好
我也是,感觉活着就是为了实现他们的价值,也真是可笑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咨询师蒋晓颖。看了你的文字,很想和你聊聊,你是个内心很细腻的孩子,一边想做自己,一边小心的面对外面的世界。只是你的天平向外部世界倾斜的过多了点儿,让你自己忽略了真正的自己。其实你对自己的状态分析的很清楚,描述的也很清晰,那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从小做乖乖女,是你爸妈希望你做的,你也顺其自然的做了并且得到父母的喜爱,满足了你的内心。在这已经埋下了一颗种子,就是我做乖乖女是为了父母高兴,至于自己高不高兴,并没想过。上学后,在乎别人的看法大于自己的感受,依旧是忽视最真实的自己。当你发觉真实的自己被忽视而不开心的时候,你的父母并没理解你的内心感受,你又一次让你真实的自己变得无助了。所以,现在能够帮助真实自己的只有你。咱们先从做一些简单的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做起。拿出本子,列个单子,写出你最想做的事情,然后去做吧!做完后记录你的感受,或者回味一下这种感受。问问自己你开心吗?这种开心不需要别人肯定,只需要你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如果开心,继续做下一件事,这样持续做下去,你会感觉到单纯做自己开心的事情是多么舒服,不需要别人肯定,不需要别人否定,满足内在的你自己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内在的你不断的被满足了,就好像电池充电一样,当内在的你充满电的时候,就是你充满自信的时候了,充满自信的你是不会被情绪所左右的,你会控制好情绪,也会掌握住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