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心理服务
平台承诺 免费退改
为什么总被手机所控制?明明想学习,但一放松就老想玩手机,我该怎样做才能不被它所控制我的欲望
有老师能帮我解答一下吗?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陈树生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能感受到你是一个比较上进的学生,心里很纠结,
自己做不到一心一意的学习,总是被手机所控制.
其实这种情况不只是你一个人有.也有许多学生会有这种现象,
要控制玩手机,还是需要培养自己的毅力的,你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每天给自己做一个具体的学习时间表,几点学习,几点休息玩几分钟手机,要有具体的计划,可以请家长来监督你,这样有利于控制自己,如果自己能够做到,还可以要求家长给自己一个小奖励
二是制定学习的具体计划,在学习时间内完成哪些作业,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把手机放在屋子外面,不让自己看到,这样可以比较集中注意力学习,养成这样的习惯,需要循序渐进,不要着急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如有需要可以私信我,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晚上好!我是壹点灵平台心理服务者邢佳。
心里想学习,却总是被手机控制。
你是一个非常想上进的人,知道因为玩手机耽误了学习,也因此心里很内疚,并下决心想改掉这个毛病,这已经是你进步的开始了,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手机对我们的诱惑太大了,为了吸引眼球,各个小程序都使出了许多的招数,比学习的引力大多了,所以一放松就想玩手机,是许多人的做法,这个非常正常,你不用太过自责。
老师可以给你一些具体的建议,不妨尝试一下:把每天的时间分成几段,不用分的很细,把学习的时间定下来,刚开始的时候把学习的时间可以定的短一点,根据自身精力集中的实际情况来定时间,在学习的时间里,约束自己不看手机,学习完就可以玩手机,能做到了以后学习的时间可以逐渐延长。如果一开始自己很难做到,可以请朋友或者家里人监督自己来完成。
希望老师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感谢您对平台的信任
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