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欢迎来到壹点灵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专业的心理服务·放心的隐私保障

客服热线 400-626-0852

EAP热线 0571-28089956

服务时间(早8:00~凌晨1:00)

我是一名大学生,马上开学了,有一点开学恐...

ing  

我是一名大学生,马上开学了,有一点开学恐惧症。恐惧的原因我也知道在哪里,我在班级里没有朋友,别人都三两成群,我每次都是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去学校,我很尴尬。因为没有朋友,感觉在班里也孤立无援的,没有强烈的自尊感,学习也没有积极性,影响学业。我知道问题出在自身

回答
12个回答
乌晓靖心理咨询师

感受到了你的孤单和无人理解。是一直没有吗?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没有朋友会对你有什么实际的影响?有哪些证据证明没有任何一个朋友?

ing普通用户

感谢咨询师的回复[微笑]
我发现我刚进任何一个团体都挺受欢迎的,都有朋友,后来相处久了之后,别人也都各自找到同伴,我也就变成一个人
我的初中、高中、大学都是这样的
没有朋友会让我没有学习积极性,出门不敢碰到同学们,会早早出门以防偶遇
没有朋友表现在 我找不到可以一起吃饭,一起深入聊天的同学,我认为挺可悲的

刘艳婷心理咨询师

每个大学都有心理老师,并且是免费的,建议你去找找心理老师聊一下。

ing普通用户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日月普通用户

和同学聚餐的时候不妨喝些酒,或许你会改变一些。我大学毕业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在街上抱着大哭,那是友谊。你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友谊的,我相信你毕业那一天也会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留恋不舍。 现在嘛,珍惜大学生活,学着去融入宿舍,融入班级,融入集体。

ing普通用户

真的么,我可以改变的么,我现在大三了,和同学们也没有太深的感情基础

日月普通用户

我也算一个过来人吧。不放我们打个赌,到你毕业的那一天你肯定会很不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也是很可能的。我毕业的那个时候不仅女生,男生十之八九也都哭了。

鲍云心理咨询师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咨询师鲍云
看了你的描述会让人很同情,为什么让自己很孤独无助呢,大学阶段就是在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阶段,有很多的同学老师和环境,为什么不主动去建立关系呢?我的以下几点分析。
第一,要清晰上大学的期间,人际交往方面的心态调整很重要,人际交往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第二,大学的同来来自四面八方,地域和文化自然会出现很多不同,短时间无法相互理解或者不能融合的地方是正常的,但真诚相待是很重要的。勇敢的展示自己,让更多同学了解你,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是快速融入人群的方法。
在真诚和勇敢的展示自己的过程中,你会越来越自信,开心,会有更多的朋友主动走到你的身边,活出自己,保持自信。
希望我的分析能够帮助到你,有需要可以进一步沟通,私聊与我交流。

ing普通用户

谢谢你[调皮]感谢您的分析和建议

忆童年普通用户

我觉得自尊感是自己给予的,不是别人施舍的,在我的世界里,以前我虽也跟你一样,但现在我已不会再因为外在因素而影响自己,也就导致了自己在班上也算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但恐惧,却不会再出现了

ing普通用户

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海阔天空,谢谢你[调皮]

忆童年普通用户

不用谢,说实话,我也才是初中生而已,咱们这天涯沦落人,还真有些相似,加油^0^~

心理咨询案例更多

相关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