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缓解压力呢 自从上了初三以后,就感觉... 茫茫的牡蛎 2021年02月09日 21:34 IP属地: 贵州 怎样缓解压力呢 自从上了初三以后,就感觉压力倍增的,虽说成绩在班上不是很差,但就是感觉压力大,还想过中考与我无缘...... 被浏览732次 回答
您好,我是壹点灵心理服务者李海群
初三马上中考有压力是正常反应。可以对压力进行管理,适时调节自己的压力。适当的压力还会变为动力。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服务者葛覃,很愿意帮你解答困惑。
能感受到你面临着压力的焦虑情绪,初三面临近中考,有压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同时也是人类正常的生理现象,适度的紧张情绪能够调动人类的潜力,使其有能力应对有挑战的、的考验。所以,接纳并感激这份压力,把它当做你成长路上的好朋友,希望他能挖掘出你更多的潜能,给你的中考带来好运气,加油!
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你,愿你被爱滋养,成为照耀他人的小太阳。
不是很差?先好好正视自己的成绩吧!不过有一说一,到初三有些老师就没完没了的施加压力,别把那些当回事
您好,我是壹点灵心理服务者卢雪娇,很高兴回复您的问题。
步入初三,课业繁重,压力大,我也曾感受过,所以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
有压力,从侧面也反应了你对待自己要求严格,希望自己更加优秀,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态度。我们经常说有压力就有动力,良性的压力可以提升精力的整体水平,发挥出我们最大的潜力。
接纳自己现在的状态和成绩,放平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得失心。有时候越在意,就越产生害怕心理,反而会成为我们的负担,专注当下,别想太多。
转移注意力,先把关注点放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等到情绪缓解的时候再去学习。
运动、听听轻音乐都是不错的方法,既锻炼了身体也让自己情绪舒缓。
可以给自己定一些容易实现的学习小目标,做一点容易成功的事情,享受由此带来的小小成就感,也是对抗烦恼的一剂良药。
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所帮助。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咨询师张秀丽,很高兴能够 回复你的问题。
能够感受到你到了毕业班存在升学的压力,也能够感受到你对这种压力有点无法承受,有些焦虑,想一下,这种焦虑和压力是来自哪里呢?老师,还是更多的是家长呢?
我是心理咨询师张秀丽,希望能够帮助到你,欢迎私聊我。
您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咨询服务者廉研莉。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您说您的成绩在班上不是很差,但自从上了初三以后,就感觉压力倍增,甚至想过与中考无缘。
的确,有很多毕业班的学生都会感到压力大,大多是对中考的焦虑。考试焦虑的重要特点就是越重视考试,焦虑感越强。一般来说,成绩差的学生不怎么重视考试,反而压力感不是很大。您说对吗?
像您这样的成绩水平,离您想上的高中录取线差距大吗?如果太大,就调整目标;如果不大,就可以安心备考。
同时,可以采取体育锻炼、冥想等方式解压,这比较容易操作,对于轻度的焦虑也有一定的效果。如果解决不了,希望您求助专业心理工作者。
不了解您的具体情况,不能给出针对性的回复,抱歉!
感谢您对平台的信任,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你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服务者王猛,很愿意帮你解答困惑。
非常理解你目前的处境。面临中考,是我们普通人面临的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很多同龄的孩子,会有焦虑甚至恐惧的情绪,使自己不能集中尽力于学习。这种压力一部分是学校、老师和家长给的,也有一部分是自己给自己施加的。而且越是学习优异的孩子,心里压力会越大。
首先,有压力、有焦虑是很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从心理学来讲,正常的焦虑会使自己努力拼搏,激发斗志。过多的压力,反而会降低斗志,甚至会带来负面情绪。因此,适度的焦虑是非常重要的。你能够感受到自己目前的情绪状态是非常好的。如果感觉自己压力过大,可以向老师、家长情绪出来,不要憋在心里,让他们帮助你走出困境。缓解压力,还可以通过一些活动转移负面情绪。比如,利用寒假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运动、唱歌都是很好的方式,让自己开朗、乐观起来。同时,做好时间计划,按部就班的复习,也是非常必要的。希望你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全力以赴的进入中考备战。祝你新年快乐,中考金榜题目。加油,孩子!
你好,茫茫的牡蛎:
你一直都保持着学习不是很差的状态,我相信你一定有你的学习方法以至于你才做得到的,只是这些方法,在初三这个比较课业繁重,总复习的压力状态下,想突破更好,不太那么管用,对吗?
这很正常,旧的办法确实得不到新的结果呀,我们要做的,就是增加新的方法
打都有准备的仗,是不是呀?
你来一点零,我相信这是你的智慧
影响到成绩,无非是下面几样:情绪、关系、方法。老师不知道你是在什么部分受到影响呢?
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呀。
老师给你几点建议,也许你有自己的思考,欢迎你的反馈:
1.中考,就是要赚分,你想赚多少分,去到什么学校。我们以目标为导向合理评估自己和目标的差距,要么提分,要么将目标。
2.不要看别人都考了多少,眼睛一关注别人,心里就慌了。你玩儿过投篮机吗?中考就好比往自己的投篮机里投球。别人也在你旁边投球,但是投的是自己的篮筐。你只要专心的往你的篮筐投球就好。心定下来,方法才能奏效,学习和复习的效率才高
还有很多的学习建议和方法,欢迎你来私聊和老师探讨,好么?
我是国家心理咨询师曾淼,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祝福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