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经历的没有别人多,也没有别人惨烈... 舍曲林 2020年08月29日 21:00 IP属地: 四川 为什么我经历的没有别人多,也没有别人惨烈,却那么容易撑不下去,像个废物 被浏览799次 回答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赵黎明,经历过坎坷的人更容易珍惜平淡的生活,更觉得可贵。你的经历顺利平常,一点点小事情便容易在你这里惹起惊涛骇浪。等你一个坎一个坎艰难地迈过去了,大江大河大风大雨历练过了,你也会平静地笑看日升日落。所以,不要惧怕挫折,它让你的心理和能力更强大。祝福你一切都好。
您好,我是壹点灵的心理咨询师李虹。
你形容“自己的经历不多,也不惨烈,但是就是感觉撑不下去,说自己像个废物”。在此,感觉到了你在经历着什么让自己不快乐的事情。
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不同,性格特点不同,人生观价值观不同,经历过的事情也不同,因此同样的事情,在不同的人身上是有不同的反应。一件在自己看来觉得很小的事情,也许在别人眼里是很重要的!这个就好比学习,在很多城市里面的孩子,觉得读书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会觉得会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对于很多贫困地区来说,读书变成了奢侈,能够去学校学习是一个幸福和难得的幸福!
所以说,你认为经历多和让人惨烈的事,只是一个相对于你和大多数人的,的确,这样的情况肯定会让人产生负面影响。但是你认为自己没有那么多那么严重的经历,为什么也是会感觉撑不下去,像个废物?所以这个对比是不恰当的,你应该和自己以前的生活比,以前你应该是没有经历过现在让你体验的痛苦,所以和别人比不严重的问题在自己身上会扛不住。你要认识自己,这个不是表示你是废物,而是表示你对自己的情绪有很敏锐和很客观的认知!
那么认识了自己的情绪影响了生活,我们就需要想办法解决。想想都发生了什么事情?持续了多久?自己有没有试试找方法解决?之前应该是不是身边的人都不能够给你温暖和支持?
如果之前的方法没有效果,那么我们可以在平台上寻找咨询师帮助,一起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