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欢迎来到壹点灵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专业的心理服务·放心的隐私保障

客服热线 400-626-0852

EAP热线 0571-28089956

服务时间(早8:00~凌晨1:00)

我今年12岁,因为家庭暴力重男轻女,是他...

失望.  

我今年12岁,因为家庭暴力重男轻女,是他小,但是大的它怎么就要让着小的啊,都是第一次做人为什么我要让着他啊,我干什么都要让着他,我不是机器,你们不爱我你们为什么要生我呢,是别人家的女儿多好啊,你让她做女儿啊,每天把我跟别人比,每天骂我骂的连狗都不如,你们永远都不知道你们做的事有多恶毒,有一次我考试考了98分你们说我是抄的,我考的不好你们说我笨骂我,我不是你们的考试机器,你们眼里只有分数,你们除了尊重分数,还会尊重什么,你们就连一条狗都不放过吗,它可是陪我6年的朋友,连一只狗都比你们懂我你们知道吗,你们根本不懂我,连自己女儿几岁都不知道,甚至连生日都不记得,你能配做母亲吗,你们爱过我吗,对我好过吗。

回答
3个回答
曾妍心理咨询师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理咨询师曾妍,一名工作13年本科护师,现任高校心理学、护理学教师。
看得出来,父母的做法特别地不正确,而你很爱父母,所以没有一个和原生家庭的界限感才会让你很痛苦。但我觉得你很优秀。

贾春霞心理咨询师

你好,我是壹点灵心里服务者贾春霞

你说你的父母重男轻女,经常让你让着弟弟,每天拿你和其它孩子比,还不相信你,只看重分数根本不关心你不懂你,听起来你的父母真的让人沮丧失望。

是啊,有的时候父母就是这样,伤害了自己的孩子还不自知,如果做父母之前有个考证就好了。一个著名的心理学家说过一句话,父母爱孩子是不用怀疑的,但怎么爱孩子却是一直以来都在讨论的问题。

看起来你都比他们更懂怎么爱孩子,所以,你可以试着教教他们嘛?告诉他们你需要什么样的爱,告诉他们大人应该怎么和孩子沟通,除了暴力,如果他们不懂,你可以用你的弟弟示范给他们看。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欢迎私聊。

李婵心理咨询师

您好,我是壹点灵心理服务者李婵。
听起来真的好委屈,12岁还是个孩子的自己,因为家庭暴力重男轻女,不管什么事情,都要自己让着小的弟弟,自己也是一个孩子啊,完全都得不到期待的来自己父母正常的爱。自己很努力做好,考试也差不多满分了,居然说自己是抄的,考得不好又要被骂,到底要怎么做你们才满意,好像不管怎么做他们都是不满意的。
委屈,难过,缺爱,不公平,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真的太难过了,现在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力量来改变这一切。可是听起来,你还是有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的办法的,比如考试能考到差不多满分,相信在不同的方面也是具有不同的力量的,你愿意在这样不好的环境里,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能力越来越强吗?这个一定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感谢您的信任,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有问题欢迎私信

心理咨询案例更多

相关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