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点灵

欢迎来到壹点灵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专业的心理服务·放心的隐私保障

客服热线 400-626-0852

EAP热线 0571-28089956

服务时间(早8:00~凌晨1:00)

热门问题 更多
  • 身边一个同事从工作接触以来一直对我挺好,这么多年来送了我各种各样礼物,吃穿用等等,也主动帮我做了很多事,我一直很感动,她大我几岁,相对处事更成熟,她身上也有很多优秀品质,独立又不缺乏合作能力,情绪稳定,共情能力强,做事高效,能力强,情商高,考虑问题全面周到等等,有时也会给身边同事带点小零食,周围人对她评价都很高。原来,我们是同级,她对我很好,现在她已经变成了我的直系领导,私底下她有时还是对我很好,有时还是给我送东西。有时,我任性一点,她当上领导之后,私底下我们也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过架,双方也面对彼此哭过,过后又和好,我承认她确实很包容我,有时候我感觉她对我太好,除了血缘的人好像其他人都没有她对我这么好,除了我爸妈,像她这么包容我的,我还真想不到。她以往感情中受过伤,现在是一个人,但是她形象非常好,有很多异性看见她第一眼没有不喜欢的,有很多甚至追着她给她送东西表白的,有单身的甚至还有不是单身的,但现在没有听说她跟谁在一块。她对我一直挺好,说内心毫无波澜是假的,我感觉她比我以前遇到的其他人都要优秀,无论内在还是外在,我很欣赏她,很认可她,也很崇拜她,关键是她对我还非常的好,有时我不经意的说过一句话,我自己都忘记了,她记住了,比如说我喜欢吃个啥,下次她会带给我,真的我身边没有对我这么好的。我貌似对她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会对她有期待,看见她跟别人太亲近或者对别人好,即便没有对我好,我会吃醋,变得特别关注她,她在的时候想看她,她不在的时候会想她,她给我发个信息,我高兴半天,她不回我信息,我会失落,有时看见好吃的或好的东西第一时间想到她,想带给她,甚至我会想有没有可能和她在一起,但是我又不敢表现太明显,因为我也是女的,放在现实社会中,我不能喜欢她,可能有时又控制不住,因为她确实比我遇到的异性优秀的多,也非常强烈地吸引到了我,对我还特别好,我有时想如果她跟我是异性,我想也想表白,可是是同性,我不敢,怕自己误会了,也不知道怎么面对现实问题,可是有时她确实让我产生了心动的感觉,以前的异性,还没有人让我有这种感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8人已回答 | 90人已关注
    程君回答:
    您好!很高兴能够看到你分享的个人经历,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缘分,或许她就是陪你走过人生这段旅程的唯一。生命的历程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没有什么是时间解决不了,我相信只要你顺其自然,总会遇见自己的幸福。
  • 人生充满无常和变故,而且世事难料。我心理疾病复杂,有些严重,感觉身边没有人能帮我,我处在现在的情况,应该找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来帮自己吗?如果对方的伤害曾经并不大的话,而且我的身边也没有人能帮助自己,自己又走不出来。我总觉得人会随着时间成长和改变的。我是找过去的人,还是铁了心不回头,寻找新的可能,哪怕这一关真的过不去? 因为我现在就处于现在的困境,我的困难,内心的创伤,和别人倾诉没有人能理解。想做心理咨询又没有钱,家里人也不支持,因为时间长,而且要花许多钱。我很长时间都在求神拜佛,在网上帮助别人,放生,但是我还是没有根本的内心转变。我知道人永远都不能向后看,而且好马不吃回头草,向前看才有新可能。所以我现在的情况,是坚定不移向前看寻找新可能,哪怕许多人不理解我共情不了我,还是找旧日的缘分? 因为我的心结很重,解不开,所以处在这种情况,要怎么选择。
    8人已回答 | 82人已关注
    王伯君回答:
    坚定往前走,绝不回头找曾经伤害过你的人。 原因很简单: 1. 他伤害过你一次,大概率会再次伤害你。 即使伤害不大,也说明对方不具备真正理解和支持你的能力。你现在的脆弱状态去找他,只会让旧伤复发甚至加重。 2. 你需要的不是那个人,而是专业的帮助。 心理疾病不是靠某个人“解开”的,尤其是曾经造成伤害的人更不可能成为解药。 3. 没钱也有出路: 拨打全国心理援助热线(12320转心理专线) 三甲医院精神科挂号费几十块,医生可开药并指导 关注公益心理机构,很多提供低价或免费咨询 读《伯恩斯新情绪疗法》这类自助书籍 4. 求神拜佛、放生、帮别人这些是辅助,不能替代治疗。 方向错了,努力越多越累。 最后一句实话: 你现在觉得“这一关过不去”,是因为你一个人在黑暗中待太久了。往前走,哪怕一步也好,去找到那个能真正帮你的人——不是过去的人,而是专业的人。
  • 我突然就觉得男人没什么用,生病了,麦粒肿,老朋友了,上学的时候犯过一次,十年后又来了,丈夫进门就两句话,你的药不要吃了吧,网上问的说吃3—5天,第二句话,我上班挺累的还得哄你好啊,你可以不用啊,不结婚多好,谁都不需要你。也没人求着非嫁给你呀
    7人已回答 | 73人已关注
    殷亚军回答:
    先生这样的回应,让你感到非常失望,觉得对方根本没有体谅你的不易,对来说似乎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是这样吗??
  • 为什么有的人会相信“我是值得被爱的,他人是可信赖的。” 而有的人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但在外人眼里,其实TA已经很好了。
    6人已回答 | 56人已关注
    卜彬回答:
    依恋不仅是一套行为系统,它还塑造了内心深处看待自己和他人的基本方式。 如果照料者总是及时、一致、温暖地回应,孩子内化的信念是:我是值得被爱的,他人是可信赖的。如果照料者是拒绝的、不可预测的或忽视的,模型就变成:我不够好,他人不可靠。 内部工作模型一旦建立,就有自我强化的倾向。大脑为了保持认知一致性,宁愿让旧模型歪曲新信息,也不愿轻易更新模型本身。 那些“我不值得被爱”的信念,往往不是想法的错误,而是身体和神经系统在语言尚未发育之前,记住的真实感受。
热心回复榜 更多
最新回答
  • 2个回答 |白敬华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21年06月16日 14:10
  • 4个回答 |王立霞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19年10月12日 05:56
  • 1个回答 |孙晓英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19年08月13日 09:29
  • 3个回答 |心里难受烦躁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19年08月13日 06:29
  • 2个回答 |火悦霖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20年01月31日 01:29
  • 10个回答 |李锦娟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20年03月06日 16:13
  • 3个回答 |谭萍萍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19年08月14日 23:17
  • 5个回答 |王玥 刚刚回答了该问题 2018年09月09日 10:37